刀口羊

新人一枚

《雷声郎郎》

嗯……慎入,性转

《雷声郎郎》
序:
三庆园的后台里,两位老人躺在躺椅上,阳光使气氛变的温馨。
“九郎。”
“怎么了角儿?”
“我们是不是快死了?”
“是吧?怎么突然这么问?”
“九郎,下辈子,你想怎么活?”
“角儿,这辈子你什么都比我好,下辈子我想要比你好。”(这样才能让你完完全全地依靠我,我才能安安心心地保护你。)
“下辈子,我跟你学。”下辈子,我还跟着你。
下辈子,还在一起。


第一章 50年后
“近日,相声巨星杨九郎老师于北展剧院办了单口相声专场。现场人满为患,观众们争先恐后地想欣赏大师的表演……”
杨九郎关了电视,苦笑一声“若不是转世时一不小心保留了前世的记忆,自己又怎么能在十九岁就有如此成绩。却不知他怎么样了。”
看了看表,7:30,起身在水绿色的大褂外套了一件外衣就出了门。杨九郎这一世的工作单位和上一世一样,都在德云社。要说这德云社如今也物是人非,当年的队长们如今去的去,活着的也都归隐了,德云社却没有因此而没落,从前的八个队如今已增加到了十五队,杨九郎为了回忆前世放弃了一队队长之职,继续当八队队长。
不多时杨九郎已到了德云社门口,轻车熟路地走向了班主的房间。
不带敲门地推开了门,“少爷,又想什么呢?”太师椅上的人抬起了头,“舅妈来啦。”“怎么说话呢,上网查查九辫文,哪篇不是我攻,还叫舅妈,真是。”郭麒麟抿嘴一笑,“年轻真好。”“可不年轻啦,您这一世都十七了。”……一阵沉默后杨九郎开口“少爷,你见过他吗?”
“……舅妈,你见过陶阳吗?”听了郭麒麟的话,杨九郎又沉默了,郭麒麟陶阳也于四十余年前死去,可叹的是郭麒麟杨九郎二人都保留了前世的记忆,陶阳张云雷二人则至今不见踪影,若非如此,也不用将心上人朝思暮想了吧。“舅妈,今天是招新的日子了,你还不挑个捧哏的吗?”
“为了等他,我说一辈子单口又如何,少爷你不也再没唱过大西厢吗?”

评论(8)

热度(47)